close

其實幾天前就隱約預料到跨年會是情傷的另一道關卡


雖然我不是個愛過節日的人


但貪吃的本性仍讓我會忍不住藉此大吃一頓


幾年來的跨年幾乎都是和他一起吃火鍋、看特別節目度過的


分手前一個禮拜,我們還計畫著今年也要比照先前的慣例辦理


沒想到才一個禮拜的時間


我們已經成了什麼也不是的陌生人...


 


老實說


昨天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熬


雖然最近case少到令人瀕臨抓狂


雖然最近窮到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連交往八年的男友都要離我而去


但因為有不少朋友的鼓勵和關心


我還是努力收拾著自己破碎的心


將情傷掃到心中最隱密的角落埋藏起來


然後用很多很多的事情蓋在上面


暫時不去觸碰那一塊


這樣的處理手法對我來說簡直是駕輕就熟


畢竟多年前父親過世時


我也是這麼處理的


當時因為要考大學聯考


我必須努力讓自己不要受到影響


而今,我卻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能夠順利走下去而必須這麼做


 


當然,這樣的做法自然有其風險


要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去正視自己的問題


但好強的我實在受不了自己要為了一個人生的小關卡而每天以淚洗面


什麼正事都做不了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最有速效,但卻可能存有潛在風險的方式:逃避


我假裝這件事根本沒發生


假裝他根本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我努力找其他的事來填滿我的生活


忙搬家、忙著尋求新的工作機會


昨晚就是為了忙新的計畫


壓根忘了跨年這回事


直到過了午夜12點,收到了朋友的祝福簡訊


我才意識到新的一年來臨


同時心中也感到一股暖意


昨夜的我,甚至滿腦子想著新計畫而興奮的睡不著覺


真想不到我就是那個一個多禮拜前因失戀而痛苦到在床上悲泣到天明的人


 


不過今天的寒冷,以及外頭的過節氣氛


多少還是喚醒了我不願去回想的那一塊


同樣看著跨年的特別節目


身邊卻已經少了一個人


他的絕情令我不願再為他傷心


但一想到自己多年來的真心相待,最後竟換來這樣的結果時


心裡還是忍不住會覺得酸酸的,真的很難受


我想他的新年新計畫大概是要找一個不會拖累他的新伴侶吧...


 


失戀至今一個多禮拜


雖然我完全沒有心情運動


但腰圍卻少了將近一吋


下巴似乎也變尖了


飲食不正常、作息不正常


讓我腸胃也不太舒服


原本就有胸悶毛病的我,鬱悶的心情偶而也讓我的心臟一陣陣地抽痛


這幾天雖然想盡量把飲食習慣調整回來


但有時就是天不從人願


有事出個門,可能會弄到下午三、四點才終於能夠好好坐來下吃第一餐


所以...可能我會慢慢瘦回談戀愛前的樣子吧!


 


今天晚上用前男友的媽媽給我的雞肉煮了可樂雞


雖然是第一次嘗試,但味道還滿不錯的


有點像是蜜汁還是照燒的那種感覺


只是因為懶得炒其他的菜來配


吃到後來有點膩


 


至於新計畫嘛


雖然和我的本業無關


但我想多少能讓自己賺點外快


雖然還有很多事不懂,需要花點時間研究


也或許會受挫


但這種冒險的感覺我還滿愛的


會讓我莫名地興奮


 


不過目前最期待的還是搬家


我想換個環境,應該就能轉換心情


不過在那之前,我也得找個時間把一些書拿去二手書店賣掉才好


不然搬起家來可就麻煩了


唉~~其實分手前就想把一些書清一清了


沒想到還沒跟他提起,要他載我去二手書店之前


我就被拋棄了


唉~~人生的事真的是很難預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