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別看我標題下得這麼專業,其實我只是為了跑步減肥而到自家附近調查一下路線而已XD


 


自從上個月跑完台北馬拉松,發現慢跑對減脂大有助益後,我便積極想將跑步列入我平日的運動行程中,甚至還特地為此而買了護膝。只可惜自從買了護膝以來,天氣便一直不是很開朗,除了陰冷外,還不斷地哭泣~(拍背,加油好嗎?)


 


直到今天,天氣終於稍微放晴,便趁著下午的時刻,到附近的山路探勘了一下。


 


其實搬到這裡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但因為住在深山裡,平時出門幾乎都是由男友用噗噗接送,鮮少有自己獨自一人到附近繞繞的機會。


 


當然,對我這麼宅的人來說,也不是沒考慮過買跑步機,畢竟我都買了x-bike,相信有跑步機的加持下,一定可以讓我的宅功力更上一層樓。但跑步機的價位究竟不比一般市面上的健身車,一台大約都要幾萬塊,當然也是有比我的x-bike還便宜的輕便跑步機,但我始終很懷疑這種輕便跑步機的實用價值。畢竟如果這種輕便跑步機真的好用的話,市面上不會還是以幾萬塊的跑步機攻佔絕大部分市場的局面。再者,在家裡放上一台跑步機也需要相當的空間,幾經考量下,當然還是就近以附近任你隨便跑,跑到虛脫跑到high都不用錢的免費場地為最經濟實惠的運動方案。


 


只是對我而言比較大的難處是,這附近都是山路,要找到平坦好跑的空間實在不容易,所以我的策略是先走一段山路做為暖身,然後再找到較適合跑步的地點起跑。


 


但沒想到我光是走原本打算用來暖身的山路就已經有點喘了,最後勉強找到坡度較不大的小巷子跑步時,才跑了一下下就累了,囧~~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視自己的體能而定,以跑跑走走的方式,在小巷子來回跑了幾趟後再走下坡回家。全程大概花了三、四十分鐘,但若要認真計算的話,跑步的時間可能頂多十分鐘上下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也因為這次的探勘,我發現那個小巷子裡竟藏著一個歐風的小庭院,庭院裡除了立著「請勿餵食」的牌子外,還有兩隻貓盯著我看 另外還有某戶養著許多的雞和鵝,可能是看到同類的關係,讓我不禁有些興奮 XD


 


沒想到到附近跑步運動除了可健身、減肥外,還可以發現自己過去從未注意到的不同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跑完步回來後,才聽說其實我住家後面就有一個運動場可以跑步、吊單摃等 = =”


 


所以這次的探勘完全無法做為往後跑步場地的參考,建檔失敗> <


 


下次要把探勘的目的地轉移到後面的運動場了,沒實際去過,也不知道那邊設備如何,說不定除了跑步外,還可以在那邊做做重訓喔~~


 


回家後,聽說林咪咪差點跑出門找我,揪甘心~~


 


但看牠不斷對我喵喵叫+舔著嘴巴,我想牠的最終目的還是罐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