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終於成功地報名了6/30的台北市聯合婚禮,原本一直覺得不急的婚宴,終於也要配合著聯合婚禮的到來,要開始加緊腳步好好地策劃了……


 


過去從來沒有籌備婚禮的經驗,家中的兄弟姐妹也沒有人辦過婚宴,要自己一個人來統籌所有的事,心中還真是不安。


 


所幸我是熱愛做計畫的魔羯,異於常人的興趣之一也是搜集資訊,所以即使再如何緊張畏懼,我還是很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更何況現在有那麼多相關的討論區和熱心的網友可以幫忙,相信我只要努力做功課,應該還是可以盡量在小預算下舉辦出令自己滿意的婚宴。


 


我並不是一個會想砸大錢舉辦豪華婚宴的人,原本也只是想去登記就好,只不過母親通常還是不希望女兒就這樣偷偷摸摸地嫁掉,所以我也只能盡量在滿足長輩的要求下,舉辦自己想要的婚宴。


 


而之前不想辦婚宴,一方面是為了省錢,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內心潛藏的完美主義:不辦就算了,一旦要辦,就不能草草了事。


 


但在窮人的預算下,想要辦個不那麼制式的婚宴還真的得下很多功夫。


 


最近就在積極地尋找婚宴場地中,原本為了省錢又希望賓客吃得開心,我和男友屬意要辦在饗食天堂。只不過之前詢問過其中一間分店,由於我們人數還不夠多,所以無法包場,如果無法包場,婚宴會場的佈置、禮金桌的放置等等,都是很大的問題,更別提婚宴中還有其他不相關的客人在旁邊走來走去了。


 


所以即使我和男友很喜歡饗食天堂的菜色和價位,但畢竟非專業的婚宴場地,還是擔心會有很多難以解決的狀況發生。


 


後來是有努力找到一個非常專業的出租場地,環境優美,而且該有的設備都有了,佈置我也很喜歡。上個周末和男友去場勘後我們都滿喜歡的,但價碼比網路上查到的費用還要貴了一些,要預付的訂金大概是四成多,比一般訂飯店要預付的訂金還要多,而且也不能刷卡(原本想辦可現金回饋的信用卡來籌辦婚宴的,這下就派不上用場了)。此外,如果我們真要訂這個場地,就必須要請每桌低於五、六千的外燴才會划算,不然就不如到一般飯店去請客了(一般飯店還會包婚禮規劃、佈置,甚至是婚禮小物)。


 


雖然目前是有找到評價不錯又便宜的外燴,而且還可以舉辦我夢想中的西式buffet,不過因為不能試菜,容易緊張的我,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最近是打算再多參觀和詢問一些飯店和場地再做決定,這家外燴也會找時間去參觀一下他的廚房。


 


我發現在籌備的過程中,隨著網友的經驗分享,野心也會不知不覺地變大,原本想盡量壓縮的預算很容易就會隨著女孩子的夢想而被無視


 


但既然錢不會自己生出來,賺錢又那麼辛苦,也只能自己多費點心做功課,同時也要努力克制自己不必要的慾望了。


 


預計年底1112月左右辦婚宴,希望可以順利找到好的宴客地點,也希望一切都順利。


 


等宴客地點確定,就要開始整理賓客名單、訂喜餅、做喜帖,還有找好的婚紗公司拍美美的婚紗了。減肥也是要持續努力地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酥 的頭像
    法蘭酥

    法蘭酥之自high絮叨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