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期一直沉迷於找尋關於前世今生因果的真相,繼《解構前世密碼》之後,這幾天又讀完了《開啟前世檔案——前世的密碼與今生的對話》這本書。

 

  最近看了不少關於前世今生的書和相關討論,發現論點大多大同小異,但或許是寫書的人不同而導致著眼點的不同,拜讀完後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感觸。

 

  之前讀的《解構前世密碼》雖然教導了一些如何引領自己進入前世的冥想法,但或許是自己向來想得多,行動力卻薄弱得可憐的習性(用白話一點的字眼形容就是「懶」),又或者是自己還滿滿足於目前的生活,所以並沒有絕對的迫切性逼自己一定要去把書中教導的引導字句錄音下來並照著實行,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在看完書以後,也自行練習幾次卻未果以後,也就逐漸淡忘了這件事。直到最近買書為了湊滿使用折價卷的門檻時,竟意外地將這第二門前世今生的書加入了我的購物清單。

 

  現在想來或許這也是某種緣分,雖然這本書並沒有如我預期地教導人如何進入自己的前世,但透過書中許許多多的案例分享,以及作者的智慧分享,讓我知道即使自己之前曾歷經過大大小小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明天的挫折,即使自己曾經沮喪到不知道自己存在於人世間的意義,但這一路走來,我已經隨著這些人生必要的課題和成長而逐漸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我和作者原本的態度很像,我並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因為我深信「心存善念,多做好事」就是人生唯一必要的信仰。我認為會選擇加入某種宗教的人可能就是因為心靈的力量比較薄弱,所以需要其他力量的支持。當然我並不認為因為自己信念的不足而去尋求其他的幫助有什麼錯,只是人在這種脆弱的時候更要格外小心自己踏出的每一步,畢竟這個世界也是有壞人和邪教的存在,自己的每一個選擇都可能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其實在這本書才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想去找這個作者的資料,也考慮要去問自己的前世因果,而我也確實找到了作者的臉書粉絲團,只是在我看到李欣頻關於前世今生的文章後,我不免心想:或許我也可以靠自己去追尋前世的答案,而不需要借助外力(→譯者喜歡自行尋找答案的「壞習慣」?)

 

  就如同李欣頻所說,最了解我們的人,除了我們自己還會有誰?如果我們可以自己窺見前世的畫面,我們一定比別人更清楚自己的遭遇和感受,若是透過別人幫我們感應,畢竟隔了一層媒介,總是有可能會有誤解的地方,而這樣的誤解在日後或許會為自己帶來負面的影響。

 

  但另一方面我卻也擔心,若自行開啟了這樣的能力,會不會也讓我們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得知了一些我們並不想知道的真相,甚至影響我們對某些人的看法和態度,反而是徒增自己的壓力。若從這樣的角度去反思,在請別人代觀前世的情況下,再加上對方如果有足夠的智慧的前提下,或許反而可以幫我們過濾掉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但就是因為像這樣總是想得太多,我還是無法決定究竟要自行練習觀看自己的前世,還是求助開啟前世檔案——前世的密碼與今生的對話》的作者啊~~~~~

 

  其實因為自己也有那麼一滴滴的「特殊體質」,我也曾經有過想開啟這樣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的想法,只是或許目前的生活比起碰到我先生前的黑暗時期來說已經安逸太多,多少還是會擔心若知道一些超乎我該知道的真相會不會破壞現在雖不完美,但我已經很心滿意足的小小幸福。如果我也有所謂的指導靈的話,真希望祂或祂們能夠給我適當的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